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张嘉声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2:15 深圳特区报

  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张嘉声辞职

  传与中国区业绩下滑有关沃尔玛韩国区总裁接任

  【本报讯】(记者王敏)关于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张嘉声将辞职的传闻昨天得到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证实。沃尔玛公司同时宣布,沃尔玛韩国区总裁孟永明接任沃尔玛中国区
首席行政长官,并表示,高层变动不会影响到沃尔玛在中国业务的开展。

  昨天,记者收到来自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的信函,宣布“张嘉声已经辞去沃尔玛中国区总裁职务。”原因是“张嘉声希望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一起。”同时宣布,沃尔玛韩国区总裁孟永明先生将重新加入沃尔玛中国担任首席行政长官。在新的岗位上,他将负责财务部、法律部、人力资源部、防损部以及行政部。孟永明在出任沃尔玛韩国区总裁前曾担任了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财务长官的工作。同时,曾任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财务长官的于剑羿,被提升为首席营运长官,主管沃尔玛中国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店的采购部、营运部、物流部以及市场部。

  随着公司新的变动,孟永明、于剑羿、发展部副总裁康斌、公司事务部副总裁李成杰、内审部总监陈宝仪将向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钟浩威直接汇报。这也意味着中国区的事务将由亚洲区更多监管。

  沃尔玛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层变动不会影响沃尔玛的正常运作,今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开出10至15家卖场。张嘉声2002年初执掌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来沃尔玛之前,曾任贵格麦片公司亚洲营运总裁,以前还曾在雀巢亚洲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在张嘉声执掌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期间,沃尔玛在中国20个城市中开设了44家商场超市,并与国内2万多家供应商建立了联系。

  就辞职原因,虽然张嘉声表示是个人原因,但业界人士分析可能与沃尔玛在中国业绩的下滑有关。在商务部新排出的中国连锁经营30强企业中,沃尔玛中国公司由2003年的第16位下降到第20位,不仅被家乐福(第5位)远远甩在了后面,而且已经被易初莲花(第21位)、麦德龙(第23位)等外资零售企业迎头赶上。

  作者:记者 王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