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全球非专利药市场突增 诺华年内进驻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郭艾琳发自北京

  诺华公司中国区总裁李振福昨日(2月28日)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旗下全球最大的非专利药生产商山德士制药公司将于今年年内进入中国,其将通过兼并中国制药公司的形式来完成在华的业务。

  今年2月21日,瑞士诺华公司以83亿美元收购德国赫素制药公司和EonLabs公司67.7%的股份后,诺华公司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非专利药品生产商。而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将全部与山德士制药公司合并。这一并购实现后,山德士制药公司几乎囊括了全球医药市场今后几年内所有失去专利的药物。

  李振福告诉记者,目前德国赫素制药公司在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业务,而今年年内,诺华公司将通过业务整合的方式,将赫素制药公司在华业务纳入旗下,并通过兼并中国公司的形式来开展山德士制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不过,李拒绝向记者透露诺华公司的兼并对象,只是表示,正在对中国企业进行一系列的考察。

  “如果以建立独资公司的形式进入中国,那恐怕要等到2008年,因此兼并中国医药企业,可以大大减短山德士进入中国的时间。”李说。山德士制药公司在华业务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1年多。

  李振福表示,今后5年全球非专利药的市场分额预计可以达到100亿美元,诺华公司非常看好这个市场。中国的仿制药也是一个非常广大的市场,但之前进入国内的跨国公司的业务量都非常小,这也让诺华公司旗下的山德士制药公司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但他强调,以创新和研发为基础的专利药仍然是诺华公司最核心的业务,诺华公司不会改变这个发展战略。

  北京诺华制药公司总裁刘贞贤表示,2005年北京诺华制药公司计划在中国上市6个新产品,希望继续保持20%以上的销售增长,投资也将增加。

  资料显示,诺华公司去年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总额达到15.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3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