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沃尔玛中国区新高管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2:16 每日经济新闻

  张晓华 徐乃文 NBD上海北京报道

  沃尔玛扑朔迷离的总裁变动终于有了新进展。昨日,沃尔玛中国区向本报发来一份声明,正式确认原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张嘉声已于昨日离开沃尔玛。并声明宣称张嘉声离职是“希望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一起。”

  记者还从沃尔玛中国总部证实,原沃尔玛韩国总裁孟永明和原沃尔玛中国首席财务长官于剑羿分别被新任为首席行政长官(CAO)和首席运营长官(COO),目前已经到岗。中国区总裁位置仍然空缺。

  沃尔玛韩国总裁孟永明先生系重新回到沃尔玛中国担任首席行政长官,将负责财务部、法律部、人力资源部、防损部以及行政部。之前,孟永明曾担任过沃尔玛中国首席财务长官。

  同时,于剑羿被提升为首席运营长官,主管沃尔玛中国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店的采购部、营运部、物流部以及市场部。之前,于剑羿的职务是沃尔玛中国首席财务长官,在沃尔玛工作了近十年。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新任总裁还未“到岗”,目前沃尔玛中国区的高级管理层———孟永明、于剑羿、发展部副总裁康斌、公司事务部副总裁李成杰、内审部总监陈宝仪,都将向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钟浩威直接汇报。

  有关新任总裁的人选,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北方新闻发言人马宁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我们将在今后合适的时间对外公布这个消息。”

  据原麦德隆中国区一高管人士对记者分析,沃尔玛在中国一直有点“水土不服”,业绩不理想应该是张嘉声离任的主要原因。他透露,沃尔玛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实现在零售环节盈利。

  “沃尔玛在中国的店面布局特点,决定了这个中国区总裁的宝座不好坐。沃尔玛早在10年前就埋下了这个‘祸根’。”他分析道。

  据他介绍,1996年,沃尔玛中国总部从香港迁至深圳,随后在深圳建立了中国第一家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但正是因为把总部设在深圳,一些政府公关方面的原因导致了其很难拓展进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其他一线城市。相反,家乐福将中国区总部设在上海,从上海做起,目前已在全国“遍地开花”。根据官方的统计,在中国内地,外资零售商中只有家乐福是盈利的,并且位居2003年、2004年中国零售业第5位,遥遥领先于沃尔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中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