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眼镜业 > 正文
 

起诉广州市眼镜商会 直通车称要改善竞争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52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肖伟华

  被指为“规则破坏者”的司徒尚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砸锅卖铁也要卖到最后一副眼镜”。

  现有货源可支持15天

  问:你们起诉广州市眼镜商会的目的是什么?你们目前的货源情况如何?还能支持多久?

  答:这次诉讼的目的就是尽快让事态得到控制,尽快让直通车恢复正常营业。目前我们的货源已经有了更大的突破,相信我们会坚持更长的时间。现有货源大概可以支持15天左右。

  问:你们为何不告商会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反而告其侵犯名誉权?另外,如果官司赢了仅得到1元钱,又能得到什么呢?

  答:因为商会是在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民间团体,既不是政府部门也不是企业实体,“非官非民”的身份让我们很难以“不正当竞争”理由来告他们。如果官司赢了,法律给了说法,供应商、制造商那边就会有很大改善,我们的操作就会很方便。

  与商会矛盾已无法协调

  问:这几天,上海正好有一个国际眼镜展,你去了吗?有没有遇到商会的成员,在上海你们各自又是如何展开异地攻略的?你们有没有私下沟通过?

  答:上海展会我们也有接触过,不过这次我主要是与全国的众多供货商、制造商沟通,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强劲货源支持,目前我已经派员到全国各地与供货商洽谈。但我们发现,商会也在上海与供货商及那里的眼镜组织交涉,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一张网,我们的矛盾已经无法协调了,不可能私下接触。问:供货商那边的反应怎样?

  答:很多批发商、制造商私下里都支持我们,认为低价可以促进眼镜业的磅礴壮大,但目前的眼镜价格极不符合国人的消费水平,由于价贵消费者购买的数量很少,一两年才买一副眼镜,旧了破了也舍不得丢,眼镜是放在脸面上的,破旧怎能配得上我们这张脸?眼镜应该像衣服一样,不同的情况戴不同的眼镜。消费者买眼镜就像买白菜一样,这个难题只有直通车能解决。

   卖别人价格的1/3还有钱赚

  问:为什么你的眼镜价格那么低,而其他店的价格却做不到?

  答:眼镜零售是“三分眼镜七分费用”,直通车的店铺租金35元/每平方米,而他们的租金却为3000元/平方米,他们的租金费用是我们的100倍,故此他们的价格低不下来,而直通车就是以减少管理费用来达到“低成本低价格”的战略目标的。

  问:你们卖别人的1/3的价格,有钱赚吗?能否透露这一个月来的销售利润、空间、业绩等?

  答:利润当然有!没有利润我们无法运作下去,商家总是求财的嘛。只要卖出去的价格不比进货价低,我们就不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利润一定有,但利润空间、业绩是商业范畴,抱歉我不能透露。

  问:对手称你是打价格战,这样会使他们无法生存下去,这种说法对吗?

  答:我们目前打的不是价格战,我们有合理的利润,我们打的是“低成本战略”,通过降低成本来提高利润。直通车有两大优势,一是租金低廉,二是采取自选方式,消费者更有采购便利性。在这种战略下,如果竞争对手不降低管理费用,有可能会死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