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眼镜业 > 正文
 

三老总谈平价风暴:矛盾无法调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45 金羊网-新快报

  明廊眼镜总经理江顺昌:“打折陷阱”误导消费者

  商家是否诚信往往在价格上最能得到体现。众所周知,价格战、打折优惠一直都是眼镜行业内的最常用的竞争方式,但折后的价格是否合理却无从考究。一些商家更会利用这种明里打折,暗里却不断哄抬价格来赚取暴利,这种"打折陷阱"在很大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故此,明廊眼镜所有货品都是“明码实价”。

  我们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相关问题。

  简介:广州市眼镜商会副会长。截至2004年6月,明廊眼镜在全国共有连锁店超过110家。

  大众眼镜总经理司徒尚炎:商会派了“义务监督员”

  直通车打“低成本低价位”战略,不是哄抬价格赚取暴利。承诺如有人发现假货,赔偿1000元/副,价格高于对手,赔偿双倍差价,商会每天都派大量的“义务监督员”、“商业间谍”来“视察”,但还无人能领到奖金。

  目前眼镜价格极不符合国人的消费水平,一两年才买一副,旧了破了也舍不得丢,破旧怎能配得上我们这张脸?眼镜应该像衣服一样,不同的情况戴不同的眼镜。这个难题只有直通车能解决。

  我们发现,商会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一张网,我们的矛盾已经无法协调了。我们也要战斗到底。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卖到最后一副眼镜。简介:

  1994年,司徒尚炎创立广东大众眼镜公司。现在广东省内有分公司、分店近20间。

  2005年1月24日,推出眼镜直通车专卖店,提出“提着菜篮买眼镜”经营模式,眼镜价格仅为市场价的1/3。

  东方眼镜董事长宋宁:向政府部门求助

  我们眼镜商会所有成员均在上海参展,已经知道大众眼镜的新闻发布会内情,也知道了直通车已经起诉了我们。现在我们正在向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在政府部门没有发话前,我们不做任何反应。

  大众眼镜公司曾多次申请加入商会,但鉴于其经营手法未得到同行认可,为维护商会及行业形象,一直拒之于门外,因此“大众眼镜”或“眼镜直通车”均不是商会成员,请广大消费者提高警觉,识别真伪,切勿上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