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西班牙航空购买79架空客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5: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周杨综合报道

  西班牙最大的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IberiaLineasAereasdeEspanaSA)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79架飞机的购买合同,总价值59.6亿美元(约合45亿欧元)。这是迄今为止西班牙航空最大的飞机订单。位于马德里的西班牙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所有飞机将在2006年~2011年交付使用。

  西班牙航空此次计划更换其19架波音MD-87、13架波音MD-88、7架波音757以及老式的空客320客机。而从空客公司购买的79架新飞机将装备西班牙航空的中短程客机。西班牙航空还将更新其远程客机,目前正在考虑选择波音787还是空客350。

  西班牙航空方面没有透露计划购买的远程客机数量,据悉西班牙航空目前的远程客机包括25架空客A340和5架波音747。

  西班牙航空在上周五的声明中还表示,为了削减新飞机的运营成本,除了更加节省燃料外,公司还会削减备用零件数量。

  原有消息说,西班牙航空可能会购买波音公司的新飞机,双方此前有过接洽,波音CEO斯通塞弗(HarryStonecipher)17日在马德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西班牙航空正在考虑购买波音737以更新原先的波音机型。

  不过当时西班牙航空的女发言人同时表示,西班牙航空也正在与空客商谈空客320作为更换机型。而结果是,握有空客公司5.8%股份的西班牙航空到底还是冷落了波音公司。

  当然今年以来,也有不少欧洲公司选择了波音公司,如欧洲最大的旅游经营商TUI下属Ha-pag-Lloyd航空公司上月表示,计划以波音737-800s代替空客A310,日本航空公司以及印度的航空公司都与波音签订了波音737的购买合同。本月17日,波音刚刚宣布,法国航空公司计划购买4架波音777-300客机,价值9.82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