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严查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 正文
 

麦当劳调低价格 拒绝透露是否与苏丹红风波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0:21 京华时报

  拒绝透露是否与“苏丹红”有关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 实习生任丽)记者昨日在国展麦当劳餐厅发现,麦当劳对其部分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降价幅度远大于涨价幅度:涨幅最大为0.5元,跌价产品跌幅最大为2元。另外,小杯热饮产品全部取消。

  据了解,此次价格调整范围是中国内地,时间从本月23日开始,距离麦当劳食品因含“苏丹红(一号)”而被英国食品标准署召回的21日仅仅两天。

  此外,肯德基、必胜客由于原料价格上涨从上个月开始涨价,而此次麦当劳却突然在原材料涨价的同时,大幅下调部分产品价格,有人认为与召回事件影响其在中国的销售有关。记者试图通过北京麦当劳公司了解调价原因是否与“苏丹红(一号)”有关,但其所有相关人员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采访。

  相关新闻

  “苏丹红”举报电话公布买黑名单中食品可退货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王阳)经紧急清查,北京市场没有发现“苏丹红(一号)”进口食品。市食品办昨天公布两部举报电话,消费者如购买了国家质监总局网站名单中所列的419种食品,可以退货或举报。

  “苏丹红(一号)”食品紧急封杀令发布后,北京检验检疫局立即进行了严格排查,发现北京口岸没有进口过含“苏丹红(一号)”的进口食品,在市场检查中也尚未发现含“苏丹红(一号)”型色素的进口食品。

  食品办要求全市各商场、超市和商业经营单位,对经营的进口食品要加强自查,如发现有国家质监总局网站名单中所列食品的要立即下架,对已售出的食品须立即予以召回。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名单中的食品可以退货,一旦发现有商家经营这419种食品,可拨打12315、58619315及时向有关执法部门举报。

  新闻背景:“苏丹红”含致癌物

  “苏丹红(一号)”型色素是一种人造化学制剂,全球多数国家都禁止将其用于食品生产。这种色素常用于工业方面,比如溶解剂、机油、蜡和鞋油等产品的染色。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苏丹红”会导致鼠类患癌,它在人类肝细胞研究中也显现出可能致癌的特性。

  2月21日,英国食品标准署勒令召回419种含有“苏丹红”的食品,其中包括麦当劳4种调味料:西部烧烤调味汁、地戎芥末蛋黄酱、凯馓调味汁(普通脂肪型)、凯馓调味汁(低脂肪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当劳新闻 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