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纺织品出口须办许可证 商务部加强出口监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在对敏感纺织品出口征税后,商务部将继续监控纺织品出口数量。昨天,商务部外贸司发布消息,从今年3月1日起,纺织品出口需要办理出口许可证,通过出口许可证,商务部将统计纺织品出口数量,并对出口过快的纺织品发布预警信息。

  商务部规定216个商品编号的纺织品应当办理出口许可证,衬衫、内衣、裤子、童装等敏感纺织品依然是主要的组成部分。这些目录里面的纺织品如果申请出口,应当向商务部申
请出口许可证。

  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商务部将通过出口许可证制度加强对纺织品出口的统计分析和监测,及时向出口经营者发布纺织品出口预警信息,引导和规范企业有序出口。他介绍,目前许多发达国家采用此方式对进出口货物进行24小时监控。

  业内人士表示,1月1日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后,我国取消配额管理的部分纺织品出口出现了严重的量增价跌。如果这一趋势进一步加剧,很可能为别国实行贸易保护提供口实。商务部的措施将对纺织品的大量出口产生限制作用,有利于缓和纺织品的国际贸易环境。

    纺织品出口协调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昨天,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宣布,成立纺织品出口协调委员会,并公示了该委员会管理层名单。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表示,在商务部加强行业协调自律的要求下,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宣布成立裤子、针织衬衫、男式梭织衬衫、内衣出口协调委员会。目前正在确定管理层。协调委员会的主要作用在于协调这些敏感纺织品的出口,避免某些纺织品出口增速过快。

  据悉,各协调委员会将制定出口企业资质标准、出口最低限价等相关细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