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台塑王永庆投6亿美元大陆建医院方案报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1:55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NBD上海报道

  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在大陆投资医院事宜日趋明朗。昨天,台塑旗下的长庚医院行政中心主任龚文华证实,王永庆投资厦门长庚医院方案目前已报国务院审查。此外,郑州长庚医院投资方案之前也已经报批。两地的长庚医院总投资为6亿美元。

  龚文华称,厦门和郑州的长庚医院均计划设3000个床位。按目前医院通常投资每个床位需10万美元来计算,两所医院将需投入6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说,王永庆希望在大陆独资设立长庚医院。龚文华表示,目前台塑将以何种方式在大陆投资长庚医院,要看国务院审查后再定。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厦门长庚医院很可能采取合资的方式。

  龚文华说,台塑方面曾多次与厦门海沧投资总公司进行合作谈判,并签定了数次备忘录。厦门市卫生局对长庚医院之事则未予评价。

  前几年,王永庆计划在北京、上海、厦门建长庚医院。但是,由于受相关政策影响,王永庆在大陆建长庚医院的时间一再被推延。

  昨天,龚文华还透露,除厦门与郑州外,长庚医院在大陆其他城市目前没有投资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永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