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凯马特西尔斯合并将过最后一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4:11 每日经济新闻

  不出意外表决将通过,新公司将正式成为全美第三大零售商,仅次于沃尔玛和家得宝

  徐磊 NBD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两大零售企业凯马特公司和西尔斯公司21日宣布,将于下月24日召开双方股东特别大会,对价值11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进行最后投票表决。

  不出意外的话,表决将得到通过,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正式成为全美第三大零售商,仅次于沃尔玛和家得宝。

  新公司的名字将被称为西尔斯控股公司,但“凯马特”和“西尔斯”仍将保留各自品牌独立运营。合并后,新公司有望在今后三年内节省15亿美元的开支。同时作为美国第三大零售商,年营收将达到550亿美元,在全美拥有3500家零售店。

  两家公司称,有关合并的联合代理声明书今日起将邮寄给双方的股东。今年1月26日收市后在册的股东有权在下月的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是否同意合并。会议将在西尔斯位于伊利诺伊州Hoffman Estates市的总部进行,其也将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凯马特的总部现在密歇根州的Troy市。

  同时,两家公司还宣布新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变更为“SHLD”,其与纽约证券交易所近百年的合作也将寿终正寝。

  引人注目的是,现西尔斯CFO格伦.里克特已宣布在合并交易完成后离职,原因是想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同时,凯马特董事会成员、负责财务的高级副总裁威廉.克劳利已被任命为新的CFO。

  克劳利还是ESL投资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营运官。ESL投资公司是爱德华.兰伯特控制下的一只对冲基金,该基金也分别是凯马特和西尔斯的最大股东。两家公司的合并就是由兰伯特一手促成,他将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其本人也因此一举成名,被誉为第二个沃伦.巴菲特

  但是,资本市场上的成功运作并不能解决凯玛特和西尔斯长期积累下的经营顽疾。许多分析师对这起合并不十分乐观。

  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斯蒂芬.赫克表示:“这两家公司似乎还没有找到摆脱泥潭的方法,现在还很难推测双方将怎样迅速组成一个表现卓越的新公司。竞争依然是那么激烈,沃尔玛和塔杰特仍将是横亘在前面的两座大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