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邮政服务业 > 正文
 

2010年上海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75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2日电 (记者 季明) 根据上海市新编制的《上海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纲要》,上海计划到2010年实现全年服务业增加值7500亿元以上,比2004年3565亿元的水平增长一倍多。

  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蒋应时22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字,他说,上海的目标是构筑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高增值、强辐射、广
就业”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今后服务业就业人数占上海全市总就业人口的比重将稳步提高,中心城区服务业增加值占中心城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到2010年将达80%以上。

  金融业方面,上海将加快吸引各类新增金融机构集聚,逐步完善货币、外汇、资本、保险等金融市场体系,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扩大产权市场交易范围和辐射力,增进长三角和沪港金融合作与联动。到2010年基本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市场体系、多元化的金融机构体系以及规范有序的交易制度和法律体系等金融发展环境。

  在文化服务业方面,上海将依托市场机制,积极培育社会投资主体,加快文化娱乐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医疗保健等领域产业发展,力争到2010年,在主要文化产品消费量、外国留学生拥有量、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拥有量、大型体育赛事举办量等核心指标上处于全国前列。

  上海还将以扩大深水港和航空港建设运营的对外开放为突破口,加速推进现代物流基地建设,积极培育第三方物流市场,构建多式联运物流网络体系,推动统一开放的物流大市场形成。到2010年力争确立上海在全球物流的重要节点地位,争取成为全球重要的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亚太航空枢纽港。

  2010年正值上海举办世博会,上海也将借此契机,争取在当年成为亚太地区国际会展旅游大都市,每年举办的国际展览达到500个,国际会议超过1000个,每年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550万人次以上。

  信息服务业方面,上海计划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改造传统服务业。依托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加强产业政策及规划引导,加快公共平台和内容资源的开发利用,重点解决网络资源整合和安全等问题,加快推进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新兴领域发展。到2010年,上海希望成为全国信息服务中心、国际性信息服务集团的主要集聚地和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电信枢纽之一。

  上海还将全面清理资质资格的设置,继续深入推进各类中介机构脱钩改制,营造公平、公开、规范的市场环境,大力引进中外著名的专业服务业企业,积极培育全国知名的专业服务品牌。力争至2010年,基本形成种类齐全的现代中介服务业体系框架,建成面向国内外的中介服务重要基地。(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