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日本永旺集团欲在深圳设全球采购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日本永旺集团(AEON)于2004年9月通过永旺(香港)公司全额投资成立了总部设在罗湖的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作为日本永旺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总部和采购中心。近日,又传出永旺欲将全球采购中心设在深圳的消息。

  2月17日,永旺集团董事会议长常盘敏时表示,永旺集团已经把深圳作为其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基地之一,今后争取在深圳开设更多的分店,并希望在深圳设立全球采购中心、
中心。

  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孙雄分析,深圳靠近香港地区,深圳的物流、商务成本又比香港地区低,再加上深圳的服务业服务、信息等方面日趋成熟,所以深圳的经营环境、物流优势和城市综合条件吸引了一些跨国零售集团。

  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统筹集团在中国的零售及进口采购业务,计划未来五年内除了继续在中国开设吉之岛品牌的大型综合百货超市以外,还将在华南地区设立物流中心,开展集中采购和配送业务,出口中国商品。

  目前,越来越多的跨国零售集团将其地区性总部、采购中心、配送中心设在深圳。记者从深圳市贸易工业局了解到,宜家拟在深圳设立华南区总部和华南区采购中心,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土地问题。百安居已经在深圳设立其华南区总部和华南区采购中心,其母公司翠丰集团也已经在深圳设立其亚洲采购中心的驻深圳办事处和质检中心,欧倍德已在深圳设立华南区总部和亚洲采购中心,塔吉特已在深圳设立亚洲采购中心,沃尔玛也已经在深设立亚洲总部和全球采购办公室。

  背景资料

  日本永旺集团原名吉之岛,是亚洲第一大、全球第十三大商业零售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目前该集团旗下有逾150间附属以及联营公司,其中大型综合百货超市(吉之岛)和大型购物中心是其核心业务。

  从2002年至今,该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合资企业,已经先后开设了吉之岛城市广场店和东湖店。

  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由日本永旺集团控股并由在香港上市的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2004年9月2日,该公司获得了商务部颁发的经营内地大型综合百货超市批准证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永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