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成交比例高速度快春节游带旺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08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7日讯(记者官蕾)“我整个春节都很忙。”海南天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章汛今天对记者说,“忙的就是陪深圳来的北京来的朋友看房子。”据她介绍,外地人在海口买房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她陪着看房的朋友几乎都在海口买下了房子。

  这里适合居住

  “我是来打高尔夫球的,没想到还在这里买了房。”来自上海的金先生惊喜地说。他一次性买下四季华庭2房1厅和1房1厅共两套房。“这里自然环境很好,小区也很漂亮,楼体排列自然,与园林景观浑然一体,非常适合居住。”金先生说。据该楼盘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前住看房的人川流不息,销售非常火爆,共售出房子37套。

  “我们春节本来没安排人值班,但没想到来的客人太多,我们不得不提前上班。”紫荆花园销售部经理索颖对记者说。据她介绍,来看房的主要是外地人,大部分人心目中的理想户型在80—120平方米左右,但最后实际成交的户型均在200—295平方米之间,甚至还有的客户买了370平方米的跃层。

  而来自长信·海岸水城的信息显示,该楼盘继元旦期间逆市飘红的势头,春节期间再创佳绩,仅大年初一,该楼盘营销中心就接待了20多批客人,黄金周期间成交房子51套,许多客人慕名而来,其中不乏来自香港、澳门等地区和韩国、日本等国的购房者。

  海岸壹号黄金周期间客户到访量约为350人,其中外地客户占80%;成交金额约1000多万元,外地客户约占70%。

  海南海滨置业有限公司在销的四个项目黄金周期间接待上百人次,共销售房子50多套,成交面积近4000平方米。

  成交比例高且速度快

  据分析,春节期间海口楼市与往年相比,呈如下特点:购房者以外地客户为主,范围有明显扩大趋势,由原来的上海、江浙一带,扩大到新疆、内蒙古、山东、山西等地;一线海景房不再是外地客户唯一的考量,价格合理的二线海景房及市内性价比较高的特色楼盘受到外地客户追捧,如地处南海大道的四季华庭,虽然无海景,但却凭借其低密度、优美园林、时尚外观和完善配套等,征服了来访的外地客户,购房者踊跃;购房群体的年龄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往年购房者多为以养老过冬的老年群体,而今年30-40岁的中青年群体比重在增加,海南滨海置业有限公司统计此比重占到35%;成交比例较高。据索颖观察,去年接待的客户中有一部分是来海南旅游时觉得海南环境好、气候好,才考虑在海南买房。而今年的购房者几乎都是早有准备要在海南买房的,因此成交比例较高。而且在成交客户中,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比例明显比去年多,紫荆花园去年春节期间成交的房屋中,一次性付款占10%,而今年的一次付比例占成交量的70%。滨海置业有限公司此比例占到了80%以上。

  “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不像以往仅依赖开发商的投资回报承诺,而是更多的了解海南的经济前景、城市规划等,凭借自己的分析判断,一旦看准,迅速定房。”富丽花园销售经理邹兰兰说。据她介绍,海南成为外地客户春节期间共享天伦之乐的首选,该期间在富丽花园过年的外地客户占总入住率的40%左右。

  问题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认为,更多的购房者还是为海南天然优质的自然环境和物超所值的楼盘性价比所吸引。长信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莫灏才认为,今年海口房产销售的火爆,很大程度上是受海南春节旅游火爆的影响。他认为,海南房产对内地市场有很强的依赖性。在人们固有的观念中,海南代表着休闲的海岸生活。海南旅游的火爆,刺激了不少外地人的投资意识,近几年海南房产稳健上升,更坚定了购房者的信心。种种因素,促成春节期间海南地产销售火爆。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春节黄金周楼市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不少想购房的外地客户因为节日不能查询开发商有关销售资料的真实性,害怕上当,而放弃购买。另外,缺乏从整体形象宣传和组织,很多外地客人到了海口都是自己到处转,或是通过本地朋友介绍,对市场缺乏全面了解和对比,直接影响了客户的购房行为。

  作者:官蕾

  (来源:海南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