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滨海新区打造高新技术人才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37 天津日报

  每年培育万名“高级蓝领”陈璠马平

  本报讯(记者陈璠实习生马平)昨天,记者获悉,由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出资1.3亿元建立的天津滨海技能开发中心将于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用以解决滨海新区技术人才需求,适应开发区产业升级。通过建立这一基地,培育“高级蓝领”,天津正在加速告别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青黄不接”的状态。

  据统计,在滨海新区产业工人中,技能型人才的比例成金字塔型结构,大量技术工人处于塔底,仅具备初级技能水平,高技能型人才更是仅占全区从业人员总量的1.7%,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极不适应。

  中心建成后,将作为今后滨海地区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职业技术培训机构,以在职培训为主,以开发区重点产业需求为主,以高级工以上等级为主,每年可以为近10000人提供技能培训,并可根据区域产业布局来制定各种培训规划,形成企业积极参与的市场化培训体系。力争用二至三年时间,具备能按企业和行业标准自行培养实用型各类技师、高级技师的能力,致力于打造天津、北方、乃至全国,技术含量最高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