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学生客流将大幅启动 京广铁路运力达极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7: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周伟) 铁道部近日预计,学生客流即将大幅启动,在强大客流压力下,全国铁路将保持平稳有序的春运状态。铁道部有关人士说,全国铁路春运节前客流平稳,日均发送旅客315.9万人次,没有出现大的客流高峰,但节后从13日(正月初五)开始,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4天突破400万人次,其中15日(正月初七)全国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445.5万人次,同比增加6.2万人次,发送直通旅客177.8万人次,同比增长6.6%,旅客发送量与直通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年之最。

  本报长沙2月18日电(记者洪克非 通讯员吴广平 冯琳 卫东 建旗)14日(正月初六)以来,广铁长沙铁路总公司发送客流一直保持“高温”状态,每日旅客发送量均在18万人次以上,初八、初九两天连破20万人次大关。接踵而至的客流高峰使京广铁路大动脉运力达到极限。铁路部门呼吁旅客多考虑公路运输等方式,以缓解巨大的压力。

  铁路春运有“节前看广东,节后看湖南”的说法。2月17日12时38分,地处京广线、浙赣线和湘黔线交会点的特等客运中转站株洲站,已接发1万趟列车。这几天,株洲日均通过列车达500多列,平均2.8分钟就要办理一次接发列车任务,繁忙程度全国罕见。

  作为全国五大民工集散地的衡阳火车站,客流也持续高位。长沙铁路总公司为迎战客流高峰,全部开行了管内的37对临客,运能利用已达10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