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逐鹿中国零售业务 金狮欲推中国百盛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1:33 每日经济新闻

  股票发行收入将用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零售业

  姜智鹏 NBD上海报道

  消息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马来西亚金狮集团(LionGroup)旗下的Lion Diversified Holdings Bhd.正计划将其在中国经营的百货店百盛(Parkson)在香港上市。据称,此次股票
发行将使中国百盛的价值超过10亿马来西亚林吉特(2.63亿美元),股票发行收入将用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零售业务,上市时间可能是今年10月份之前。

  对此,中国百盛总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不知道”。

  “作为国内最大的外资连锁百货集团之一,百盛上市其实只是时间问题。”有关人士指出,“资金对于百货公司的扩张是至关重要的。”

  而一直在中国维持着相当快扩张速度的百盛,其资金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仅去年一年,百盛就在全国开了10家左右单店。知情人士透露,百盛在万达广场近10家店的租赁期都在10年以上,每家店仅前期投资就高达数千万元。

  该人士指出,“上市计划可能是百盛2005年全国扩张减缓的主要原因。”此前在2004年末,中国百盛总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百盛会对其在中国的所有门店进行品牌和定位的调整,具体措施是根据门店所在地的市场情况,“考虑提升旗下门店的档次”,同时,总体开店扩张速度也会放缓。

  业内人士分析,减缓开店速度其实就是要在上市之前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而全面整合很可能就是上市的前期准备,使其有好的业绩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百盛目前在中国的业绩正处于上升阶段,选择这个时机上市,不仅可以获得最好的效果,也能降低风险,而上市之后得到的充足资金,“很可能使百盛中国开始新一轮的快速扩张”。

  百盛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百货集团,目前百盛中国在华总店铺数约50家,如果按照店铺规模和自主投资自主经营的标准来划分的话,百盛中国已是国内最大的外资连锁百货集团之一。按照计划,百盛中国将于2008年前开出100家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