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波音新型客机亮相 最远航程1.7万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周杨综合报道

  波音公司周二(15日)公开展示了波音777系列新款商务机B777-200LR。

  波音表示,这是当前世界上航程最远的客机,可以从伦敦直飞悉尼。公司透露,B777-200LR将于下月试飞巴基斯坦开始其处女航,2006年1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波音777-200LR在满载301名乘客的情况下,最远航程可达1.7万多公里。

  负责波音777机型设计的波音公司副总裁主管拉斯.安德森(LarsAndersen)表示,波音777-200LR拥有优于卓越科技777家族系列的运载能力和应用价值。777-200LR提供的直飞服务能连接全球任何两个城市,能够提供更大的客运/载货能力。

  波音公司方面表示,希望以这款新机型吸引愿意多点直航的航空公司。因为在性能上,777-200LR完全可以与空客A340-600以及A340-500相抗衡,如果以座位/里程计算,波音777型客机的成本则要低15%~18%。

  波音认为,航空公司更倾向于购买波音777和波音787这类的中型喷气或客机,实现多个城市之间的直飞。波音787(以前称波音7E7)预计于2008年试飞,其设计意图也旨在以更低的运营成本实现点对点直飞。目前,自推出以来,波音公司已获得65%的市场支持率,并接获全球30家客户的640份777系列订单。其中,波音777-300ER(延程型)和波音777-200LR(长程型)飞机,收到了其中的81份订单。

  不过波音的主要对手、去年取代波音成为世界上最大商务喷气式客机制造商的空中客车公司却认为,人们会继续在大型航空港中心搭乘飞机。该公司1月18日下线的A380可容纳840人,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商务客机。它是欧盟和空中客车公司的一大赌注,明年投入营运后可能取代波音747成为新的空中霸王,也可能成为不符合21世纪民用航空经营模式的失败产品。

  波音的观点是,全世界对超大型客机的需求有限,安全可靠的747客机足以应付未来市场需要。

  目前,已有7家航空公司订购波音远程777,分别是:法航、全日空、台湾地区的长荣航(行情 论坛)空公司、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国际租赁融资公司、日本航空公司以及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而中国国际航空(行情 论坛)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以及香港国泰航空(行情 论坛)公司也都是777的用户,但还没有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订购777-200LR。

  相关新闻

  是否向残疾乘客加收服务费意见不一 欧盟与航空公司起冲突

  就是否向乘坐飞机的残疾乘客加收帮助费,欧盟与英国航空、维珍航空等数家航空公司正闹得不可开交。

  事件起源于瑞恩航空(RyanAir)因向残疾乘客加收服务费受到指控。欧盟委员会16日表示,有意制订一项新制度,禁止向残疾乘客加收服务费,而是由航空公司出资为残疾乘客提供特别服务。据悉,相关提案将于年内提交欧洲议会审议。

  但欧洲航空公司协会(AEA)对此表示了不同意见,该协会称,如果法案获得通过,航空公司需要为此投入特别设备和员工培训,而每张机票的价格也会随之提高,因此他们将说服欧洲议会的议员否决这一提案。

  英国航空公司表示,他们是否提供免费服务,将取决于残疾乘客的数量。

  欧洲议会残疾人权团体主席理查德.霍伊特敦促议会坚定立场,他表示,航空公司所估算的票价成本增加不符合事实,“他们试图省那么点钱,这一想法真应该放弃。”(周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