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体育运动业 > 正文
 

健力宝足球财务状况曝光 6000多万竟只够还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7:19 人民网

  深友

  汇中天恒掉进足球陷阱

  即将在2月10日启程前往韩国出征A3联赛的深圳健力宝队,近日与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签署新赛季工作合同时因降薪问题而“一不小心”将俱乐部的财务状况“泄露”。从“泄露”
的财务报表看,汇中天恒为接手俱乐部而投入6000多万有部分完全是偿还部分高层、教练和球员过高薪水。

  队医费用竟然高达60万

  近日,健力宝俱乐部要与队伍教练和球员签署新赛季合同。这些新合同最大的特点在于薪酬改革,众教练和球员的薪酬均不约而同地下降了。据悉这主要是由于汇中天恒方面接手俱乐部后坚决要按照中国足协有关降薪规定所致。对于这份降了薪的新合同,健力宝队上下都有意见,纷纷表示新合同与上两个赛季的薪酬标准有天壤之别。 在全体教练和队员的反对声中,俱乐部新任高层不得不对俱乐部上赛季账目进行调查。不查则已,一查吓一跳。俱乐部的财务报表显示,仅是队中两名队医费用就高达60万,其中一个队医是36万,一个按摩师的支出则是24万;队中两名核心球员和主教练的年收入都接近500多万,三人年薪总和竟然高达1500多万,占俱乐部2004年6000多万支出25%强;此外,俱乐部部分高层和球队部分高层报销费用总和高达40多万。

  俱乐部坚决降薪

  健力宝俱乐部去年的“外债”6000多万实际上大部分都是用来支付教练、球员的薪水。这实际上也暴露了健力宝队部分队员薪水过高的事实。据了解,部分核心球员年薪接近天价主要是当年健力宝在张海执掌时代就已经确定了。“我们不知不觉做了回‘冤大头’,接手俱乐部第一件事就是分两批共调入6000万,这些钱主要偿还俱乐部所拖欠教练和队员的工资和奖金的。我们还没有开始运作俱乐部,就得贴进6000多万帮人家还债,关键是形成这些债务很多地方都是不合理的,你说冤不冤?”汇中天恒一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今年要实行限薪规定,作为投资人,我们坚决拥护。”

  据了解,连同上述6000多万在内,健力宝俱乐部去年共约投入了9000多万。现时汇中天恒方面负责俱乐部事务的杨塞新透露,今年球队尽管要参加A3联赛、亚冠联赛、中超等几项大赛,但全年投入预算将比去年下降30%,即控制投入6000万左右。

  新闻链接:深足降薪“大头”不快

  新快报讯(特约记者深友)2月10日,深圳健力宝队长李玮峰将与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教练国作金,队友李毅、杨晨等人作为“先头部队”开赴韩国济州岛。昨天有消息称李玮峰就算到了韩国也不一定代表深圳队上场。究其原因,据悉主要是由于俱乐部和“大头”对降薪各执一词,双方态度都异常强硬所致。

  据了解,汇中天恒方面接手俱乐部后有意执行中国足协的降薪规定,其中作为队中收入最高的球员李玮峰在新赛季的薪水须降低50%,即从原来的年薪降低到150万至180万之间。对此,李玮峰态度很坚决,表示不会接受俱乐部的“出尔反尔”。

  在李玮峰看来,当初上海申花俱乐部有意要他跳槽时,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出面挽留并已经就基本待遇达成了口头的一致。但根据中国足协有关“俱乐部引进国脚人数的规定”,申花方面今年在已拥有杜威、肖战波等国脚的基础上已经不再可能引进李玮峰了。李玮峰认为,俱乐部方面在自己无法跳槽的前提下再违反当初的口头承诺,要大幅度调低自己的薪水显然不对。

  同时,有消息称,当初杨塞新出面挽留李玮峰主要应俱乐部总经理张健的邀请,而事实上在此之前张健已经知道申花无法引进李玮峰了,为此特地让杨塞新出面挽留“大头”并作出相应的口头承诺。

  究竟谁对谁错?哪个版本的传言才是真的?这里面的玄机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汇中天恒方面对执行降薪的决定相当坚决。汇中天恒一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今年要实行限薪规定,作为投资人,我们坚决拥护。今年联赛没有降级,我们已经做好了锻炼新人的准备,若有球员因降薪而不踢,那我们随时都会让年轻队员上场顶替。中国足协明文规定,若有球员因降薪问题与俱乐部叫板的,俱乐部均有权作出相应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