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海油联手科麦奇勘探深海油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4日与科麦奇(Kerr-McGeeCorp.)中国石油有限公司(下称“科麦奇”)达成了深水石油开发合同。昨天(7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肖宗伟表示,联合国外公司开发深海石油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开发成本。

  根据这项新的合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将与科麦奇共同勘探南海珠江口盆地43/11深水区块石油。科麦奇将于勘探期内采集地震数据,并钻探预探井。科麦奇公司在勘探期的第一阶段将承担100%的勘探费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将有权获得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

  43/11区块位于香港东南方向约350公里处海域,水深介于1500米至3000米,面积为9729平方公里。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部柴维称,此前,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与科麦奇签订了8个石油合同,但这是中国海油与科麦奇签订的第一个深水合同。

  除此外,科麦奇与中国的合作还包括在渤海湾的8处油气发现和2004年7月提前投产的两个油田。

  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明凯说,在渤海湾由科麦奇作业的04/36区块中曹妃店11-1和11-2油田的生产目前已达每天4万至4.5万桶油。科麦奇作业的曹妃店11-3和11-5油田也已进入开发的最后审批阶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