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恒源祥4000万冠名中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8:55 东方早报

  对于恒源祥单方面提出的收购冠名权表态,中国足协选择了沉默

  早报记者 周扬

  恒源祥集团昨日对外宣布希望成为中超冠名总赞助商,但中国足协并没有认同恒源祥的单方面行为。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则怀疑恒源祥连续合作的实力,而恒源祥4000
万人民币左右的冠名费和足协心目中的8000万价位相差甚远。

  具体金额恒源祥未透露

  据央视消息,恒源祥集团昨天表示正在和足协进行谈判,恒源祥极有可能成为新赛季中超的主赞助商。“从恒源祥赞助中国足球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想成为总冠名商。”恒源祥广告部经理李巍表示恒源祥集团已经连续11年赞助中国足球,现在正与中国足协就具体的赞助金额和条款进行谈判。

  但是李巍没有透露恒源祥愿意支付的具体赞助金额,李巍表示中超赞助的底价将以市场价值来衡量,“这个价值有多大,需要商谈”。

  赞助上限是4000万元

  作为中超联赛的五大赞助商之一,2004年恒源祥集团提供给中超联赛的赞助费约为1000万人民币。而据记者了解,恒源祥在西门子公司退出中超之后就与中国足协进行了联系,并希望以4000万人民币买下中超冠名。

  “具体的价格基本参照西门子最后交给足协的冠名费用,西门子当时和中国足协签的是680万欧元,但最后给中国足协的约400万多欧元。”知情人士透露恒源祥不会出高额冠名费用,“如果超过西门子的400万欧元太多,恒源祥还不如买个中超球队来经营呢。”

  足协目前未公开表态

  对于恒源祥的公开表态,中国足协选择了沉默。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这只是恒源祥单方面的意见,自己对此无法评价。而福特宝方面则质疑恒源祥的动机,并且对恒源祥的合作能力表示怀疑。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对于恒源祥冠名中超的担忧是恒源祥是否有实力长期冠名。“恒源祥去年给中超的赞助还没有给全,他们还有实力来竞争中超冠名?”一福特宝员工表示恒源祥存在动机问题,“联系肯定是有的,但是诚意多少谁也说不清,估计又想借着足球来炒作一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