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美首次联手对中国深水区的石油进行勘探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海油与美国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将共同对位于中国南海珠江口盆地的深水区块进行大面积石油勘探开发。据知,这是中美之间首次联手进行中国深水区域的石油开发。

  有关人士表示,这块名为43/11的深水区块位于香港东南方向约三百五十公里处海域,水深介于一千五百米至三千米,面积为九千七百二十九平方公里。

  根据有关合同规定,科麦奇公司将于勘探期内采集地震数据,并钻探预探井。同时,科麦奇公司在勘探期的第一阶段将承担百分之百的勘探费用。中海油将有权获得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百分之五十一的权益。

  中海油高级副总裁张国华表示,通过在墨西哥湾深水区的生产实践,科麦奇公司已经在深水区块的勘探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他们乐于在南中国海深水区块探油的举动,不仅使中海油对深水区块蘊有丰富潜能的信心再一次得到了验证,而且还将会进一步激发其他外国公司参与进来的兴趣。”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及天然气开发及生产公司之一,中海油主要在中国渤海湾、南中国海西部、南中国海东部、中国东海开展石油勘探开发。此次进行的深水石油开发,是他们与科麦奇进行的第八次合作。(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