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坚石诈骗案正式立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7:30 新京报

  两疑犯涉嫌诈骗房主和房客计552人,共421万余元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昨日记者从一中院获悉,备受关注的“坚石”案正式立案,2月3日,一中院的法官已将起诉书送达看守所中的疑犯于波和蔡敏。起诉书中称,两疑犯涉嫌诈骗房主和房客计552人,共421万余元。

  今年31岁的于波曾用名司正、周占魁、吕宜柱,原北京坚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8岁的蔡敏则是坚石公司出纳员,也是于波的女友。

  检方起诉称,2003年6月至11月,于波、蔡敏同他人,在经营坚石公司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高价租入房屋、仅向房主支付少量房租,再以低于租入价出租房屋、而向房客收取多月房租的手段,诈骗房主和房客等552人,骗取房屋租金及其他费用共计421万余元。该款除用于支付坚石公司工作人员高额提成和公司日常费用外,大部分被于波和蔡敏挥霍,两人作案后携款潜逃,并于去年2月25日在海口被抓获。

  检方认为,于波和蔡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于波还伪造居民身份证,构成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

  坚石公司案发一年多之后,对受害者的赔偿工作于今年1月14日开始进行,赔偿总金额接近1600万元,赔偿的对象是在北京市房管局房屋置换中心登记的受害房主和房客。此案将于春节后开庭审理。

  -链接

  2003年11月9日,海淀分局刑警经侦队接到冯女士报案:她与有着“放心中介”称谓的北京坚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出租一套两居室住房。按照合同规定,公司每月初将当月房屋租金打到冯女士账户上,但她没有收到公司应付的租金。9日一清早,冯女士找到坚石公司总部,发现公司人去楼空。

  2004年2月24日晚11时许,在海口市一套民宅内,坚石房地产公司诈骗案主要嫌疑人、公司原法人代表于波及女友蔡敏被海淀刑警抓获。

  2004年4月2日,海淀检察院批准对于波、蔡敏依法逮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