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烟草业 > 正文
 

红塔集团总裁姚庆艳调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55 新浪财经

  红塔集团总裁姚庆艳近日已调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不再担任红塔集团总裁。空缺出的位置将由红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柳万东兼任。这一决定是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作出的。

  据了解,这次调动决定是为适应中国烟草行业改革,强化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宏观管理力度,全面提升云南烟草竞争力作出的。

  2005年,是中国烟草业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调整时期,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在云南省两烟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两烟发展的战略思路,按照“深化改革、推动重组、走向联合、共同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云南卷烟工业“做精做大做强品牌”、“做实做大做强企业”的工作任务,抓住机遇,对省内9家卷烟企业进行了重组,整合为4家。通过这一轮联合重组,实现了资源的有效配置,增强了企业的有效竞争力,实现了企业规模的扩张和效益的增加,为云南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姚庆艳的调任正是强化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宏观管理力度的又一举措。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烟草业的行业领头羊,红塔集团在云南省烟草产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上个世纪末期,红塔的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针对这一不利局面,国家局、省委省政府对红塔领导班子做了调整,由柳万东担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庆艳担任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在柳万东、姚庆艳的带领下,红塔集团提出了“以烟草为主业,提质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归核化战略,树立“市场是第一车间”的观念,将“山高人为峰”的企业核心理念贯串于各项工作中,实施以品牌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战略,对制丝、卷烟工艺技术、物流、降焦减害、生产作业等方面实施技术改造,研发出了“铂金玉溪”、“铂金红塔山”、“新红塔山”等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短短三年间,红塔集团即实现了“止跌回升”,税利增长近25亿元,并保持着持续递增的良好局面。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销售卷烟163万箱,实现税利145亿元,实现了全面恢复性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红塔集团领导班子及广大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姚庆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被国内媒体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优秀管理者”等称号。姚庆艳长期在卷烟企业工作,熟悉了解卷烟生产经营工作,这次调任有利于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的工作,有利于云南烟草业的持续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