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铁道部长刘志军广州问票 亲切听取旅客心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昨日下午,当旅客苏先生从广州铁路公安部门的电话中获悉,其购买火车票被加高的收费,即将如数返还时,他竟然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二月二日下午,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来到春运繁忙的广州、广州东火车站,深入访问旅客购买车票情况,在发现旅客买了高价票后,迅速指示广州铁路公安局,一举端掉了两个非法代售点,替旅客追回了多收的票款。

  当日下午,刘志军部长轻装简从,来到广州、广州东火车站。在候车室里,刘部长面带微笑,挨个向旅客耐心询问:“你是哪里人呀?车票好买不好买?多少钱买的?”部长亲切的笑容和问候,温暖了许多旅客的心。

  当听到绝大部分旅客都通过售票窗口、电话订票顺利地买到了车票、刘志军部长对铁路的服务感到满意。这时,一位河北邢台籍旅客却反映说,自己和另两位朋友买的三张T九十次车票都是在东莞买的高价票时,刘部长细心地询问了购票的具体地点和高收费用,并要求广州铁路公安局迅速查清事实,严厉打击炒票活动。

  根据刘志军的指示,当晚八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局“天剑行动队”迅速出击,在东莞市厚街镇富佳购物广场、虎门镇创惠百货商场连端了两个窝点,分别抓获倒票人员单晚云、李倩英和丁洁琼等三人,缴获火车票二十三张,没收非法所得五千二百元。经审查,三人交待,今年春运开始后,她们雇请七人专门排队购买车票,然后在超市租下门面,每张车票加收二十到一百五十元后卖给旅客。

  二月三日,广州铁路公安局对三名非法倒票的违法人员予以治安拘留。由于购买高价火车票的旅客此时已经离开广州,铁路公安部门经过多方周折与努力,终于与这些旅客取得了联系。广州铁路公安部门表示,将通过邮局,把倒票窝点加收的二百多元手续费,悉数退还给他们。(完) (朱红梅 毛继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道部长新闻 全部刘志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