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饮料业 > 正文
 

蒙牛建亚洲最大冰淇淋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4:35 每日经济新闻

  26条生产线正在安徽马鞍山建设,计划6月正式投产

  甄红宇 NBD上海报道

  “蒙牛正在安徽马鞍山建立全亚洲最大的冰淇淋生产基地,建成后年产值有十几亿元。”昨日,一位同蒙牛合作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项目已经于去年10月前后开工,各媒体均未获邀请。记者同蒙牛冰淇淋事业部联系时,市场部的张女士说马鞍山冰淇淋生产线正在建设,但是并没有透露其他数据,不过公司内部人员证实,马鞍山冰淇淋生产线有26条,比焦作的13条和沈阳的14条生产线大一倍,单体车间是亚洲最大的。资料显示,该项目共投资5亿元,计划今年6月正式投产。

  一位熟悉冰淇淋市场的业内人士说,蒙牛在马鞍山建生产线,辐射范围应该以江浙和安徽为主,以前江浙的冰淇淋主要是由山东泰安和浙江金华的生产线供应,在马鞍山布点后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蒙牛近期投产的产品定位在中低端市场,价格在一元左右的为主攻市场。不过据他介绍,投产时间有可能要延后,因为配套建设和物流外包还在进行,没有最终完善配套。

  蒙牛的产地战略是,“牛奶留在内蒙古,冰淇淋走出内蒙古”,为保证草原牛奶的原汁原味,纯鲜牛奶坚持“奶源基地在内蒙古,生产基地在内蒙古”的方针,而冰淇淋由于受地域影响较小,所以既在区内建厂也在区外建厂。蒙牛乳业冰淇淋生产基地在自治区境内以呼和浩特为轴心,向外省延伸,已经进入10多个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蒙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