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BP再购中山燃气加速在华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英国BP公司(下称“BP”)中国有限公司昨日(3日)正式完成对广东中山市燃气有限公司的收购。昨天,BP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与企业传播总监赵元恒透露,BP接管该公司后将更名为碧辟(中山)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总投资增至500万美元。

  这次收购是BP继2004年初在佛山成立碧辟(佛山)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之后,在珠江三角洲发展液化石油气业务上的又一个大动作。

  华夏证券石油分析师张剑说,2004年12月11日,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承诺,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全面对外资开放,BP中国公司在华的扩张目前主要在成品油销售和城市天然气零售等石油产业的下游产业链,BP正赶在2006年中国成品油批发市场全面放开前,加速零售网点的布局。

  就在BP加快收购的同时,去年11月英国BP集团与中石化、中石油合作的两个成品油零售合资企业——“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和“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相继在浙江和广东挂牌投入运营。

  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命沂说,合资公司计划今年内将宁波的加油站零售网络再增加60座,并在杭州市完成建设70座合资加油站的布局。在2007年前,合资公司将在浙江省的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三地建立和运营一个拥有500座加油站的油品零售服务网络。合资公司将主要经营零售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加油站、便利店、货物以及其他加油站附属设施服务等。在成品油供应方面,中国石化是合资公司的独家供应商。

  在广东,由BP与中石油合作建立的成品油零售合资企业——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也正在积极扩展加油站零售网络。目前,合资公司已在广东省内已经拥有383座“双品牌”加油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P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