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博世家电进军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1:42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大竞争对手为“同胞兄弟”西门子

  徐乃文 NBD上海报道

  昨天,西欧家电第一品牌、也是西门子家电的“同胞兄弟”———博世,正式宣布进军中国市场。

  博世家用电器中国区副总裁魏博昨天在上海说:“今年年内,博世将在西门子进入的中国主要销售渠道快速铺开;到2010年,力争成为中国第二家电品牌,在冰洗市场占10%销售份额。”博世集团在世界500强中名列94位,主要从事汽车技术系统提供、电工用具制造和家电产品制造销售。

  魏直言不讳地说,博世在中国的第一大竞争对手就是同属博世-西门子家电旗下的西门子,博世要取代西门子成为中国家电业的第一国际品牌。

  去年11月份,博世悄悄进入了中国市场的第一站———上海,其“白电”产品(冰箱、洗衣机)就已经在永乐家电进行试探性销售。“今年年底之前,我们会完成冰洗产品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布局;2006年,博世将把厨房电器引入中国;2007年,博世的小家电和洗碗机也将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魏博表示。

  博世和西门子都是欧洲老牌家电品牌,在西欧的市场份额分别为第一位和第二位。1967年,博世和西门子合资成立了“博西家电”,但由于在产品研发、营销和销售上完全分开,博世和西门子一直都是独立运作。博西家电也因此成为双品牌运作成功的典型。业内普遍认为,博西家电通过这种“内部竞争机制”,意在做大高端家电市场“蛋糕”,从而提高两个品牌的总销售额。

  另外,博世也要继续加大在华投资。目前,博世已在江苏安徽分别拥有洗衣机和冰箱工厂。魏博透露,博世计划花1亿美元在南京建造第3个工厂,未来4年内,博世将在中国追加30亿元的投资额。

  博西家电一向注重与中国家电企业的竞争,目前正与中国海信就“HiSense”商标纠纷进行谈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世家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