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河南速冻食品巨头思念和三全试水中式快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1:22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全四清 记者 牛卫国 白洁 郑州报道】

  原料供应商大打终端销售牌 

  中式快餐一直是国内食品企业的“未了情结”,面对公认的“难啃骨头”和利润诱惑,河南速冻巨头“三全”、“思念”,在积极进行产品研发和深入把握市场脉搏后大胆出击
,两公司都认为:70%的自产原料和20%的商场超市进店费节约,使两家企业进军快餐产品具有足够的市场竞争优势和较大的利润空间。

  谈到营销方案,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说:“我们首家店里的员工全是大学生,并经过1个多月的专业培训,对他们连擦桌子的姿势都有严格要求,我们的目标是5分钟之内饭菜出品。”据了解,2月初,三全食品的“有滋有味”快餐店将在郑州百货大楼开业,这是三全第一家快餐店。而这又正好迎合了郑州市将于新年后推出的“早9晚5”的工作时间调整后的午餐需求。

  与“三全”采取“先内后外”不同的是,“思念”采取了“先外后内”的营销策略,其快餐食品已在去年就闯上海、奔武汉、下江南了,而且“形势不错”。

  与曾经挑战麦当劳的“红高粱”等国内其他中式快餐店不同的是,“三全”、“思念”推出的快餐店有着庞大的“中央工厂”及成熟的研发、采购、配送体系支撑。继汤圆、饺子、早点后,两大速冻食品巨头再次在快餐行业短兵相接。李晋州称,开在上海的“一江两岸”70%的饭菜原料产自思念,也就是说“思念”通过自己建立快餐店这种“终端”的模式消化自产的产品。

  而且,随着“思念”、“三全”速冻产业做大做强,这种自产自销是企业“羽毛丰满”后的必然选择,这样还可以节省高达20%的超市进场费。

  面对中式快餐的先天性“营养不良”,两家企业都在通过与专业资深顾问和公司合作的方式加以克服。据了解,思念食品在上海店的经营状况良好,“思念”今年的目标是50家连锁店,然后用3年时间在国内开300家店连锁店。而三全也计划在国内一级城市开30家连锁店,然后力争用8-10年在全国开1000家店连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