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国家海洋局:去年海洋油气业总产值近6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王兆寰)国家海洋局今日公布《二OO四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公报称,全国海洋总产值为一万两千八百四十一亿元人民币,其中,海洋油气业总产值近六百亿,增加值为四百三十四亿元;海洋天然气产量五十八亿立方米。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春先今日表示,海洋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海洋工作已步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海洋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悉,去年海洋产业增加值为五千二百六十八亿元,相当于同期国内生产值的百分之三点九,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九成多。

  中国海洋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其中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的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均已超过四千亿元。二OO四年,中国海洋经济总体水平在世界海洋国家中处于中上水平。

  李春先还表示,尽管海洋经济还存在着开发程度低,地区发展不平衡、海洋灾难影响严重等问题,但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仍占主导地位。预计二OO五年中国海洋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环境将继续趋好。

  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促进了沿海地区的劳动就业,据调查,中国沿海地区的涉海就业人数已达两千一百多万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洋油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