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韩国特许经营商拟以合资形式入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5:06 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特许经营协会负责人近日在沪透露,韩国特许经营商欲以合资、合作的形式迅速进军中国市场。

  根据2月1日起实施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规定,除在程序上有特别规定外,外商投资企业在华从事特许经营在市场准入和国民待遇方面的限制将被取消,其设立条件、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信息披露、广告宣传等,都将与内资企业保持一致。

  在近日举行的“中韩特许企业高层会议”上,韩国特许经营协会副会长曹东珉表示,《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的实施,对那些有意涉足特许加盟领域的外国连锁企业来说,意味着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韩国特许经营商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并且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市场研究工作。”

  据透露,韩国特许经营商更倾向于以合资、合作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因为本土企业拥有多年的经营经验、优质的网点资源以及相对稳定的消费群体。在合资对象的选择方面,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的知名企业,尤其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企业,将成为韩国特许经营商的首选。

  韩国特许经营协会同时表示,他们也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帮助那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进入韩国市场。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吴建国副教授介绍,特许经营在我国始于20世纪90年代,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全国特许经营体系的数量已超过1900个,并以每年约49%的速度递增。截至2004年底,上海的特许加盟网点已达4000多个,占上海市各类连锁网点总量的35%。

  (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许经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