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吉列5.37亿广告业务将被重新瓜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4:30 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的媒体购买业务也将从传立媒体转入实力媒体手中

  王怡泓 NBD上海报道

  刚被宝洁赶下全球日用品第一宝座的联合利华,可能并不是这次并购后最先郁闷的公司。至少天联广告(BBDO)会比联合利华更担心自己的命运。

  天联广告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财报显示,吉列2003至2004年度的广告费用为5.37亿美元,前一财年为4.72亿美元。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梁云表示,不排除更换代理吉列业务的广告公司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无法给出具体时间表。

  天联广告作为吉列全球广告业务的代理,也许将眼睁睁地看着这块“肥肉”落入盛世长城(Saatchi&Saatchi)或其余三家宝洁广告的代理公司手中。

  “按照以往经验来看,宝洁更换广告代理公司的可能性非常大。无论是根据他们之间签署的战略协议,还是出于广告风格及成本、效率的考虑。”分析人士指出。

  “这是因为一般跨国企业都会和4A签订全球购买协议,即一旦确定广告代理商,除少部分地区外,全球所有国家的广告业务都由这家广告公司在当地的分公司代理。”灵狮(Lowe&Part-ners)广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放向记者解释。

  一位著名4A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你代理的广告客户被宝洁收购了,那是件很郁闷的事情。”他表示,宝洁对吉列的收购在广告界内已引起不小的震动。因为对于宝洁这样强势的公司而言,在他们苛求广告商的同时,收购为今后谈判增加了更多的分量。”

  据广告业内预计,天联广告被更换,会是很快的事情。“一般4个月到半年内就会确定接手吉列的广告公司。”

  而吉列广告代理更换的背后是全球三大广告集团之间的博弈。从全球来看,宝洁广告业务分别由盛世长城、李奥贝纳(Leobur-nett)、阳狮(Publicis)和精信(Grey)四家广告公司代理,前三家都属于全球排名第4的PublicisGroupe集团所有,精信属于世界排名第2的WPP集团所有。而吉列的广告自1988年开始就由天联广告代理,其属于全球第一大广告集团Omnicom。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很难预计宝洁会把吉列的业务转交给哪家广告公司,由于代理宝洁业务的4家公司分别属于两大广告集团Pub-licisGroupe和WPP,宝洁可能会在其中平衡一下。

  相比于接手吉列广告业务的公司的不确定性,在媒体购买业务上,负责宝洁在中国全部媒体购买业务的实力媒体无疑将首先受益于这次对吉列的收购。

  “宝洁一旦更换广告代理公司,无论花落谁家,媒体购买这块业务都由实力接手。”先前代理吉列媒体购买业务的是其竞争对手传立媒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