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送手套打火机豆浆VCD 京郊加油站打促销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8: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 一直旱涝保收的京城加油站开始了形形色色的促销大战,尤其在郊区,采用促销方式几乎已经成为所有加油站的“必选动作”。

  僧多粥少加油站为抢客源送豆浆

  记者昨天下午在顺义区的中国石化北京顺平高加油站看到,加油站的每根立柱上都贴
着有奖促销的广告语。来这里加油的司机,加30升以下油品可以获得手套、打火机、油笔中的任何一项;加到50升可以获得扑克牌、钥匙链中的任何一项;累计加到100升可供选择的奖品有香皂、牙膏、袜子、碳素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奖品并不贵重,但挺管用,加油站的销量比平常高出不少。“没办法,大家都在采取各种促销方式,我们也只好被动迎战。”

  紧挨着顺平高加油站的是中石油顺兴祥加油站,加油机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保温桶,里面是热气腾腾的豆浆。当车主前来加油时,工作人员会热情地端上一杯,美其名曰“暖暖胃”。除了亲情服务,有奖促销也必不可少。这里的促销力度明显强过顺平高加油站:加足200升油竟可以获得一台VCD。据工作人员透露,奖品都是加油站自己掏腰包买的,目的就是为了拉住回头客。“顺义所有的加油站都采取了不同的促销方式,有的加油站甚至给车主赠送油条、豆浆等早餐。”记者一路上又接连逛了四五家加油站,形形色色的促销方式真有些让人目不暇接。有出租车司机向记者透露,在顺义等郊区的某些私营加油站加油,每升能比在市内大加油站便宜几分钱至1毛钱。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北京有加油站1090家,四环以内只有130家,其余的都分布在四环以外。城里的加油站属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而城外加油站的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由于加油站的油价由发改委决定,各加油站在油价方面没有自主权,因此不得不采用有奖促销的销售方式,绕开价格约束,以奖品的形式来降低油的销售价格。

  着眼未来促销也是为提前练兵

  今年北京新建加油站将试行特许经营制度。这意味着作为稀缺资源的加油站将尝试按照市场原则进行分配,目前整个方案已得到市政府原则性批准。一旦加油站全面实行特许经营,竞争将十分激烈。

  去年12月11日我国成品油零售市场对外资开放,今后内外资企业符合条件的均可建设加油站。这预示着除了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和一些社会单位外,外资也将加入北京加油站网点的争夺。竞争看来在所难免,如今一些加油站的促销大战其实也是提前练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