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再次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李小千 济南报道 作为我国高速公路第一大省的山东,今年高速公路建设再次提速,济青南线等8条高速公路将在2月底前全部开工,到2007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了解到,这些高速公路项目包括:济南至菏泽、大高至鲁冀界、辛庄子至邓王、威海至乳山、海阳至即墨、济青南线、济南绕城北线(含黄河三桥)、即墨
至平度,总长788公里。同时,新河至东青路将于5月底前开工建设,青州至鲁苏界、德州至滨州、青岛跨海大桥等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加上在建的滨州至大高、菏泽至关庄、青银高速齐河至夏津段等高速公路,到2007年,山东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为建成“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高速公路网络奠定基础。

  据了解,山东省规划的“五纵四横”高速网,如今已完成同三线、京福、京沪等“三纵”和日东线、青银线“两横”,到2004年底通车里程达到3033公里。山东省下步规划的“3小时城际高速公路网”以现有济青、同三高速为骨架,尽快完善青岛—威海—烟台—东营的沿海高速公路,建设济南-莱芜-青岛高速公路。以青、烟、威为主体的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要实现县县通高速。

  除高速公路外,今年山东还将投入60亿元,计划改造农村公路20000公里,改造农村公路桥梁1500座,基本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通油路,使90%以上的行政村通上沥青水泥路。同步实现村村通客车,大力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实现“路运站一体化”。

  截至去年底,山东公路通车里程达77768公里,已有6市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10市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今年山东计划总投资230亿元,比去年增加31.6亿元,将新增公路2230公里,使全省的公路总里程达到8万公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