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巴斯夫收购默克电子化学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54 新浪财经

  巴斯夫将成为快速增长市场的领导供应商

  巴斯夫 2004 年以两位数增长

  新浪财经讯 (2005 年1月31日,德国路德维希港)德国巴斯夫公司今天宣布收购默克集团(Merck KGaA)全球电子化学业务。此次收购价值2.7 亿欧元,目前处在法律审批阶段,
预计收购将在 2005 年第二季度完成。

  2004 年前9个月,默克集团的全球电子化学业务销售增长16%,达到1.55亿欧元。目前,该业务领域员工总数约为600 人。

  通过此次收购,巴斯夫公司将为迅猛发展的半导体产业和平面显示器生产提供电子化学产品,成为电子化学行业的领先供应商。此次收购,不仅有利于巴斯夫开发电子化学业务,还进一步巩固并加强了巴斯夫在欧亚地区的市场地位。对此,巴斯夫公司 无机化学品 部门主管 Harald Schwager 博士表示:“对默克全球电子化学业务的收购,是巴斯夫实现盈利增长这一战略目标的举措之一,也为我们今后在电子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巴斯夫电子材料业务部主管 Karl-Rudolf Kurtz 表示:“巴斯夫在化学和生产领域的专业技术,与默克集团的净化、规格化以及分析经验相结合,将使我们的客户大受裨益。整合了两家的电子化学业务后,我们的业务部门为巴斯夫公司今后在这个创新、增长的产业里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收购,巴斯夫公司将成为电子产业的系统供应商,并能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此次收购覆盖默克集团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中国大陆、新加坡、法国、荷兰以及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基地和分销中心。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最迟2005 年年底前,默克集团和巴斯夫公司将在巴斯夫公司的领导下共同管理台湾主要市场。这对客户和员工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收购双方对平稳过渡和进一步开拓业务的高度重视。

  在不晚于2005年年底的过渡后期,巴斯夫公司有权收购默克在台湾业务的股权。

  电子化学品是半导体芯片和平面显示器生产的重要原料。此类化学品极其纯净,并以市场增长超出化学品平均市场增长而著称。2003 年全球电子化学品市场总值为 30 亿欧元,近几年来以年均 10% 的速度增长。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提供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和高质产品,帮助客户取得更大成功。巴斯夫的产品范围包括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用产品、精细化学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利用新技术开拓更多的市场商机,依据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开展业务。2003年,巴斯夫的销售额超过330亿欧元(相当于420亿美元)。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伦敦(BFA)、纽约(BF)、巴黎(BA)和苏黎世(AN)证券交易所上市。若想获得更多关于巴斯夫的信息,请访问:www.basf.com

  关于默克

  默克是一个跨国医药和化工公司,2003 年全球销售额为 72 亿欧元。默克成立于 1668 年,在全球 56 个国家拥有 28,300 名员工。公司以员工创新而闻名于世。默克的集团公司是 Merck KGaA,后者 74% 的股权为默克家族拥有,其余 26% 为自由投资者所有。Merck & Co. 原为默克美国分公司,但已于 1917 年完全从默克集团中独立出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