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能源行业 > 正文
 

中国与委内瑞拉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委内瑞拉的能源及矿业部长拉米雷斯(RafaelRamir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已经与委内瑞拉签署了5份能源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与委内瑞拉在上周六(29日)签署的19份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拉米雷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将与委内瑞拉南美石油公司(PetroleosdeVenezuelaSA)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其位于委内瑞拉石油资源的主
要分布区——东部安索阿特吉州(Anzoategui)的Zumano地区的14个油田。Zumano地区拥有4亿桶的原油和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

  拉米雷斯并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金额,但他表示中国将为委内瑞拉提供40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该国的能源及其他项目建设。他还表示委内瑞拉每日将向中国提供10万桶原油、8200吨燃料油和不超过4930吨奥里油(Orimulsion)。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上周五(28日)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访问,曾庆红29日表示,中国与委内瑞拉应该在能源、农业以及高科技等方面加强合作。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Chavez)去年12月23日就曾表示,委内瑞拉愿同中国展开进一步的能源合作。委内瑞拉授权经营该国油田的中国企业除了生产原油外,还可以生产伴生气。这种伴生气将在当地出售给基础行业。

  根据协议,中石油还将被允许增加拥有其为委内瑞拉南美石油公司代管的IntercampoNorte和Caracoles石油产区的产量。

  委内瑞拉目前为世界第五大石油输出国。其OPEC官员IvanOrellana早在去年10月份就曾表示,该国正寻求新的客户以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目前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将近60%依赖美国市场。

  根据道琼斯消息,由于与中国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拉米雷斯缺席了3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

  另外,据缅甸《新光报》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环球工程公司和新加坡GoldenAaron于25日与缅甸国营石油天然气公司签署3个共同生产和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协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能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