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海信南下布局 南移将明显降低制造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1:55 经济观察报

  特约记者 何虹 青岛报道

  家电制造商海信日前宣布,公司将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产能为100万台的现代化冰箱生产基地。该项目首期投资为1.2亿元,产品将于今年5月下线。

  2002年,海信通过联姻雪花的方式在北京建设了冰箱生产基地。公司透露,介入冰箱
市场后,海信冰箱销售增长一直保持在70%以上,2004年销量突破70万台。

  公司方面声称,从产能、产品结构以及不断增长的运输物流成本来看,北京生产基地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据此,公司下一步的重点将是长江以南的中国南方。海信认为,南京占据合适的地理位置,且当地拥有丰富的配套资源和白色家电的巨大消费需求。海信(北京)电器公司总经理苏玉涛透露:“南北两个工厂的互补,将使海信最终形成涵盖系列节能冰箱、变频冰箱和豪华双开门大容积冰箱的中高端产品的能力。”

  海信集团高层认为,海信系列产品生产布局的南移,使上述产品在地域上靠近了产业配套能力强大和具有先天物流优势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生产力布局的南移将明显降低制造成本,从而获得更大的成本优势。”该集团副总裁程开训说。

  有消息说,位于青岛平度的海信变频空调基地2004年销量突破160万,产能亦已近饱和。据悉,这家公司负责战略投资的有关人员近期也正抓紧在江苏浙江等地物色南方生产基地。消息源还透露,海信南方空调基地将于今年5月1日之前投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