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航与空客签订购买5架A380客机框架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8日电 (记者 杨骏)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28日在巴黎签订了购买5架A380客机的框架协议。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A380客机的引进将提高南方航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中国南航是A380客机举行下线仪式后,第一家宣布订购的航空公司。A380的客户数量也由此升至15家,目前总订量达到154架。

  空客总裁福雅尔说,对空客而言,中国是十分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客户首次订购A380,标志着空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取得了巨大突破。他希望,A380客机能有效满足中国民航持续强劲发展的需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提供一流的服务。

  A380客机是空客公司设计开发的双层舱超大运力民用飞机,具有载客(货)量大、航程长、单位油耗低、舒适度高等特点。A380一般设计布局可载客555人,最大载客设计可达到850人,航程可达15000公里。

  空客公司是中国民航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到2004年底,中国共有空客飞机179架,仅2004年一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就与空客公司签订了70架购机合同。(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航新闻 全部空客A38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