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煤炭交通部门通力合作保电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1: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当前部分电厂用煤告急的情况,煤炭、铁路、公路、水运等部门都在采取紧急的应急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发电用煤的供应和运输。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日在北京召集主要产煤大省的煤炭主管和运销部门,分析当前电煤供应存在的问题,号召煤炭企业积极配合铁路、交通等运输部门搞好生产调度,认真履行与电厂签订的供货合同。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濮洪九:所以动员我们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努力增产来确保“两节”和“两会”的煤炭供应。

  目前,我国华东、华南地区的电煤主要是通过秦皇岛、天津等7大港口交通部将所属货轮运输能力的90%用于煤炭运输,一个月就能运输2700万吨,他们还计划在紧急情况下,调集20多艘外贸货轮回国运煤。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华中地区的交通部门也紧急加大公路运煤能力,投入车辆4000多台。

  交通部公路运输保障处处长李志强:四川省准备了1400台车辆从事电煤运输,并为他们配发了免费通行证,免收过路过桥费,同时还准备了3900辆备用车辆,作为应急储备运力。

  铁路部门从本月20号开始的华中地区电煤抢运,已经使部分电厂煤炭库存有所回升,目前正在制定春节期间利用旅客流的间歇,从大年初一到初五在全国更大范围内抢运发电用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