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煤炭协会:今年电煤供应矛盾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0: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从中国煤炭协会了解到,2005年全国煤炭需求量至少在21亿吨以上,供需缺口将继续扩大,特别是发电用煤会出现区域性供应短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濮洪九:应该说,煤炭整个的供应形势还是有些偏紧,货源上有些偏紧,或者是铁路上运力的一些限制,电煤有些紧张。

  根据预计,今年全国计划内新投产的发电机组将新增加1.2亿吨以上的煤炭需求量,同时其它用煤重点行业也至少要新增加5000万吨以上的用煤量,而全国煤炭系统预计新增的产量只有5000多万吨,统算起来缺口至少在2亿吨,这其中60%以上是发电用煤,而铁路部门新增的煤炭运力是8000万吨,并且只局限在五大运煤铁路干线的两条线路上,这就意味着即便煤炭产量充足,也不能解决部分地区电煤的供应紧张。

  河南省煤管局调运处处长王荣海:地方的停产整顿,大矿的限产,造成总的资源供给上就不足了,因此,华中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甚至元月都有一定的影响。

  统计表明,我国煤矿中只有61%的矿井具备安全生产能力,那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矿井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加剧煤炭供应的矛盾,以河南省为例,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全省的煤炭产量是1400万吨,而在治理整顿后,安全矿井的产能一个月只有600万吨,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