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油价飚升使美联航去年四季度亏损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 记者王振华 由于世界石油价格飙升导致航空燃料价格大幅上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大幅度增加。

  据该公司27日公布的经营业绩报告,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额高达6.64亿美元,比2003年同期的4.76亿美元亏损额增长了40%。该季度公司的经营收入为4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8亿美元增长了5%。但燃料成本则比上年同期猛增近58%,高达8.42亿美元。

  但是,去年全年美联航的亏损额则比前年明显下降,全年的亏损额为16亿美元,比2003年的28亿美元下降了近43%。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2002年由于亏损32亿美元被迫申请破产保护。尽管该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改善经营,但油价飞升将使它摆脱破产保护的时间大大延长。(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