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逾28亿美元购20架空客A3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贺宁

  2004年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的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今年伊始就再次得到中国航空公司的巨额大单。昨天,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753.HK)的新闻发言人王永生表示,国航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国航集团进出口贸易公司26日刚刚与空客签署购买20架空客A330-200飞机的协议。据空客方面提供的目录价格,国航将为这笔购机订单支付约28.6亿美
元。预计这20架空客飞机将于2006年年中到2008年年底分批交付。

  国航方面表示,公司近期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将不会为此交易提供资金,购机资金将主要来源于公司营运获得的现金和商业银行贷款。

  国航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国航购买的这20架飞机将扩大公司机队的载客能力,将主要服务于飞往欧洲、澳洲、北美等国际航线及拉萨等若干主要国内目的地的航线。另外,国航还将用这20架飞机取代现有机队中的若干飞机。

  国航昨日开盘价为2.675港元,报收于2.725港元,升幅为1.869%。有分析师认为,由于此笔交易属航空公司常态投资行为,且交易至2008年才会完成,短期对公司业绩影响并不大,所以投资者对此反映较为平淡。

  空客去年共累计获得81架飞机订单,是历史上在中国销售业绩最好的一年。南方航空公司率先在去年年初确认订购21架A320系列飞机,之后东方航空公司订购了20架A330-300,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订购了3架A330-300飞机,国航股份公司订购了6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海南航空公司订购了8架A319,此外,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去年岁末又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框架协议,确认订购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空客在2003年订单量首次超过老对手美国的波音后,去年再次胜出。波音新闻发言人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波音去年在中国内地共获得15架飞机的订单,包括国航股份公司订购的7架波音737-700、东方航空订购的6架B737-700和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订购的2架747全货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