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新国标将引发1/3葡萄酒商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7: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郭淑香) 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国食品标准化研究中心主持修订的葡萄酒新国家标准《GB15037-2004草案》已经出台,并将在今年第一季度颁布。

  新国标与旧国标的最大区别便是,将严格规定原料、原产地、生产年份、品种等内容,这意味着,在原料方面不合格的厂商将被清除出局。业内专家就此预测,新国标的出台将使三分之一的中小葡萄酒企业面临破产。

  在葡萄酒界一直有“七分产地,三分工艺”之说,原料的来源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鱼龙混杂的症结。一位葡萄酒界的资深人士分析认为,今后葡萄酒市场的战线将会拉长到对上游原料葡萄的竞争上。

  这意味着,在上游拥有葡萄园资源的企业,如新天等将受益于这个新标准,目前新天在新疆拥有15万亩葡萄种植基地,这也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种植基地。由此,今年葡萄酒市场将会进入一个新的竞争阶段,资本的实力以及上游原料的优势将成为企业实力的最大筹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葡萄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