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麦德龙1.5亿欧元中国扩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5:25 每日经济新闻

  所持锦江麦德龙股权从60%扩大到75%,下一阶段大举进军二线城市

  麦德龙德国总部将对其在中国的合资控股公司———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麦德龙)以现金方式增资1.5亿欧元,该方案正报国务院审批。该方案如获批,德国麦德龙所持股权将从60%扩大到75%。

  这一消息是日前在麦德龙南通崇川商场开业典礼上,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吕国满对记者透露的。

  记者就此事向锦江求证。锦江集团办公室杨女士以“涉及到合资公司的特殊性”,一切问题不予回答。

  熟悉麦德龙内部运作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2004年是麦德龙在中国扭亏为盈的第一年,德国方面很看好中国市场,一直想独资。因为麦德龙在中国一直采用购买土地、自建商场的方式开店,平均每开1家店就需要1亿人民币的投资,因此投资额非常大。一旦锦江的投资跟不上,麦德龙就会考虑收购锦江的全部股份。

  但吕国满表示,增资只是零售业开放后麦德龙看好中国市场的举措之一,麦德龙德国总部与锦江的合作非常愉快,目前不会考虑在华独资。

  自去年12月11日中国零售业对外资全面开放以来,外资零售巨头们在开店数量、开店地域以及股权上的限制被取消,麦德龙已有权独资开店。

  在开店城市和数量上,麦德龙也被“松绑”。南通崇川店是麦德龙近三年以来在华东地区开的第一家店,因为,之前中国政府对外资零售企业的限制使其在华东城市的店额“已满”。

  对于新增1.5亿欧元的用途,吕国满明确表示将用在开新店上。除了新开的南通崇川商场,今年麦德龙将要进入嘉兴、苏州、常州、连云港;另外,温州、扬州、泰州、杭州、南京也被列入第二阶段的开店目标城市。由此可见,“12.11”以后,华东的二线城市成为麦德龙的首选地点。

  对于麦德龙此番的大动作,家乐福、沃尔玛都未予置评。

  1995年,总部设在德国的麦德龙现购自运国际公司与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锦江麦德龙,其中,德国麦德龙总投资额为1.5亿欧元,占60%股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德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