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沪杭磁浮高铁依旧悬而未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贺宁 周浩

  沪杭高铁采用磁浮技术已获批?杭州媒体昨天称,国家发改委已批准沪杭间建设磁浮铁路,该工程将在今年开工,2009年完成。但记者多方采访得知,有关方面都对此消息予以否认,称该项目目前仅处于规划阶段。

  浙江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胡晓强昨天告诉记者,沪杭磁浮项目尚处于规划阶段,并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美国道琼斯昨天也援引中国国家发改委一位发言人的话称,该项目尚未被批准。

  与此同时,上海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昨天明确表示,沪杭磁浮铁路并未得到国家正式批文。事实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25日也曾表示,并未得到沪杭磁浮铁路已获国家批准的消息。

  此外,德国磁浮国际公司(TRI)北京代表处政府事务及市场经理潘立昨天对早报记者说,沪杭磁浮得到“国家批准”一事子虚乌有。“据我所知,媒体抢先透露的细节是上海市及浙江省政府联合向发改委上报的项目建议书中的一部分,所谓‘年内开工’和‘总投资额’只是建议方案。之后还要进行预可行性研究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我只能说,沪杭磁浮项目的第一步还未落地。”

  杭州市计委重点项目建设处官员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证实,确实一直有沪杭间建设城际快速铁路的规划。但到底采用磁浮还是轮轨的争论一直存在,还未确定采用哪种方案,只有等项目通过报批、立项后,才会考虑项目承建的招投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