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建材业 > 正文
 

美头号建材超市欲借道进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马小森)在觊觎多年之后,美国第一大建材超市家居货栈今年终于有望借道进入中国市场。

  大型建材超市东方家园日前透露,欲出售最多49%的股权以引进外国投资者,目前正在洽谈的几家公司包括英国的百安居以及美国的家居货栈。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数据,去年我国在家居装修材料和装修服务上的支出预计达到720亿美元。家居装饰行业的迅猛发展,使外国家居零售巨头加快了进军中国的脚步。

  去年6月,家居货栈曾表示将寻机开拓中国业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纳代利则于本月初公开表示,他们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是买下小的连锁企业,同时也开设自己的新店。

  此次东方家园主动抛出“绣球”,无疑给家居货栈进入中国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一旦它借道进入中国市场,将对现有的家居建材超市造成不小的竞争压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