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梅林正广和便利变身光明便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3:53 每日经济新闻

  标志着上海最大食品企业光明食品集团渠道整合启动

  上海浦东大道桃林路上,原来一家“梅林正广和便利店”已经改换门庭变成了“光明便利”,门店主题色也由原来的白底红字变成了绿底黄字。“这只是梅林正广和便利网络改制的开始。随着梅林正广和被并入光明食品集团,原来所有梅林正广和旗下的96858便利店都要在春节之前变成‘光明便利’。”光明便利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娟透露。

  光明食品集团由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投资组建,整合了轻工集团旗下两大食品集团———梅林正广和(集团)与冠生园(集团)以及前身为益民食品一厂的光明食品,是上海本地最大的食品企业。目前集团已开始了重组以后的内部调整,其销售渠道———梅林正广和便利店成为首项整合内容。

  对于今后光明便利的发展战略,王雪娟表示:“光明便利有限公司即将成立新董事会,有关便利店的具体规划方案要等新董事大会召开后,以及视集团对便利店的战略布局才能确定。”

  但是她透露,光明便利会在原有梅林正广和便利店300家的基础上,“边发展边调整”,暂时不会扩大规模或者改变原有经营模式。

  在现有5000家便利店的上海,相比好德、快客1000家,可的600家的规模,只有300家门店的梅林正广和只能属于“第三梯队”。业内普遍认为,梅林正广和收归光明食品集团,对它未尝不是好事。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光明无论在品牌知名度和资金实力上都要远高于梅林正广和,因此对它今后的发展肯定有好处。现在先施地利已经退出市场,21世纪便利也面临很大困难,下一个遇阻的便利店是谁,大家都很关注。但总不会是联华快客、华联罗森吧?”他暗示,背靠光明这棵“大树”,才是梅林正广和便利店的出路。

  光明食品集团董事会秘书金建山表示,集团对于光明便利肯定要支持,因为它是集团内商品进入市场的重要流通渠道。集团将重点整合上海地区便利店网络配送和便利连锁门店,形成覆盖广泛的光明“冷链”配送系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明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