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如家今年将开30家新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施贝遐 发自上海

  在1月21日召开的如家酒店连锁公司(下称“如家”)年度管理会上,公司新任CEO孙坚首次正式亮相。来自全国46家如家连锁酒店的店长,有不少是第一次看到这位新CEO——原百安居中国区营运副总裁。

  在孙坚简单得只有3页纸的工作计划中,主题只有一个:标准化管理。这也是公司前任CEO季琦卸任之后,摆在孙坚面前的新课题——如何在保持公司高速发展的同时,走出一条可复制的连锁之路。据如家员工称,季琦和孙坚的工作将在本月底正式交接完毕。至于季琦的卸任,外界普遍说法是,季琦是个创业型的人才,经过两年半的运作,他已完成了公司交给他的历史使命。当记者就此向季琦求证时,他表示,孙坚的确是如家现阶段最合适的管理者,他本人也已另有所属。但作为如家的董事,他仍会继续关心企业的发展。

  如家市场部公关经理季颖佳告诉记者,自2002年6月创办以来,如家连续三年盈利,共开了46家酒店,其中有36家为直营店。截至2004年年底,全公司共有员工500余人,比2003年增长100%。2004年12月底,如家一口气开出5家新店,其中上海3家,苏州1家,厦门1家。

  一位如家老员工向记者透露,季琦和孙坚的风格完全不同。前者比较激情,后者则低调、理性。从职业性格来看,前者属于创业型,后者则是一个标准的职业经理人。他同时表示,正是季琦的激情创造了如家高速发展的奇迹。目前,孙坚已入主季琦的原办公室,可什么家具都没有动,季琦的密码锁都没有换。大家普遍觉得,换帅不会给公司带来大的变化。因为不管谁当CEO,经营指标总是那样的,公司上市的目标也不会改变。

  据了解,如家去年营业额为13000万元,利润高达1600万元。今年公司仍将以直营店为发展重点,在保证华东、华北的发展前提下,西南、华南的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长沙等城市也将成为如家下一轮的“圈地”重点。

  孙坚告诉记者,如家今年计划再开30家新店。作为一个快速扩张的企业,他们要组建一套完整的内部系统,这个系统必须是一个标准化的管理方法,且有极强的可复制性。目前,他首先做的是适应如家,了解和研究如家成功的地方,然后再使如家变得更完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