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迪达斯击败李宁进军北京2008年奥运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程悠悠 发自北京

  昨天(24日)下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布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和阿迪达斯-所罗门集团(下称“阿迪达斯”)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

  阿迪达斯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包括志愿者、工作人员、技术官员以及火炬接力人员
的运动装备。这是一笔巨大的支出,但阿迪达斯和北京奥组委方面都拒绝透露有关商业数字。

  阿迪达斯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官方供应商,为包括奥委会、志愿者、官员在内的所有奥运会工作组人员提供了超过140万件装备,同时也为22个国家的奥委会提供装备。

  引人注目的是,作为连带合作,此次阿迪达斯还将为东道主国的中国奥委会提供运动装备,以及为参加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提供运动装备。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总裁桑德琳说,中国队的领奖服将由阿迪达斯提供,所有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都将穿阿迪达斯的衣服。此前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领奖服都是由中国的李宁公司提供。她强调,阿迪达斯的产品有50%在中国生产,而且解决了中国20万人的就业问题。李宁公司承认,在与阿迪达斯的竞争中失利。李宁公司的公关经理艾青在对阿迪达斯表示了祝贺后指出,尽管此次“未能中标”,但这并不会影响李宁公司目前的高速发展,成为北京奥委合作伙伴只是李宁公司2008年北京奥运推广宣传策略计划中的一环。1月18日,李宁刚刚和NBA宣布了在中国地区的市场营销合作计划。

  最近的《洛杉矶时报》曾撰文指出,耐克和阿迪达斯正在使用熟练的商业技巧挤压中国的李宁公司的生存空间。

  阿迪达斯表示将通过奥运会来扩大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该公司主席HerbertHainer宣布,2004年阿迪达斯在中国的销售额是1亿欧元,而4年后的销售目标是20亿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迪达斯新闻 全部李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