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益力与乐百氏桶装水业务正式合二为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40 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广东乐百氏集团的正门悄然挂上了一组商标组合:“达能”在上方,“乐百氏”居左,“益力”居右。这标志着达能旗下两大品牌益力与乐百氏桶装水业务正式合二为一。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两个品牌的市场部已经正式归并到一起,由从雅芳空降而至的刘力敏出任市场部经理,并统一将办公地设在广州。

  达能(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益力与乐百氏在桶装水业务上的重组与整合,是为了真正把两个优势企业的品牌资源和销售网络充分利用起来,有效降低市场运作成本,以腾出更多资金与精力投入到市场推广上去。

  业内人士称,达能其实在去年初就传出这两个子品牌的重组消息,但由于双品牌的运作利益关系复杂,渠道客户一直都不看好,此事过了一年才有结果。对重组的事宜,达能(中国)方面也表现得非常低调。

  怡宝副总经理郭强称,益力乐百氏两家虽然都从属达能,但各自的股东结构不同,不同股东利益间的协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不同的利益下能否形成统一的利润中心,决定了重组的成败。虽然达能方面刻意把益力划分到高档路线,把乐百氏定位中档品牌,但郭强称还是要以市场客观的接受能力为依据,才能实现市场的有益互补。益力与乐百氏的重组暂时未对行业格局产生影响。

  行内人士分析,因为益力是广东的区域品牌,在怡宝大本营广东很难有大突破,与全国性品牌乐百氏的重组倒是可以借助其全国网络,走出去开拓湖南、江西等版图。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达能看准的正是2005年中国饮用水市场的大调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