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从包袱到宝贝 淮北农网改造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8:2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电网改造前,全村用电从未缴过一分钱的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任井村,在网改一年后的2004年,售电量高达519万千瓦时,为供电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0多万元,电网改造使任井村这个昔日供电企业的“包袱”变成今日的“宝贝疙瘩”。

  渠沟镇任井村位于市郊西山脚下的淮北电厂旁边,全村600多户居民,两千多人口。由于种种历史的原因,自淮北发电厂建成后到电网改造前,全村用电从未缴过一分钱。每月仅
居民生活用电就达五、六十万千瓦时,加之企业用电,年用电量达一千多万千瓦时,每年国家损失数百万元。同时由于管理混乱,全村供电线路、设备严重老化,家家超负荷用电,配电变压器烧坏是常事,用户家用电器经常损毁,期间还发生几次人身伤亡事故,用电安全得不到保障。

  淮北供电公司为解决任井村的用电安全、有序供电问题,维护供电企业的合法利益,2003年7月3日,在各方多次协调后,淮北市人民政府再次主持召开了任井村用电管理协调会议,会议议定事项以第54期淮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下发。

  依据会议纪要精神,淮北供电公司积极协调落实有关事宜,并于2003年9月1日拉开了任井村农网改造的序幕。施工伊始,由于村民阻挠,工作很难进行。针对这一情况,淮北供电公司责成市郊所有关人员挨家挨户做宣传、讲政策,并为农民排忧解难,通过耐心细制地工作,逐渐得到村民的理解,当年12月4日,任井村主干线路、五个供电台区改造全部结束。

  网改结束后,该公司趁热打铁,对任井村用电全面实施“四到户”管理。用安全的供电、优质的服务,深深打动了任井村村民,由过去的用电不交费,到如今电费实现月结月清。在2004年度,任井村合计售电量高达519万千瓦时,仅此一项将为供电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0多万元。(汪秋艳 葛成龙)

  中国电力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